没有梗随缘更,不用关注看文就好

周叶脑洞(四),这次不黑不虐不雷了,相信我!

预警:纯属虚构不必深究!


精灵周·将军儿子叶

京城叶将军一生戎马,保家卫国、开拓疆土,立下不朽功勋,毕生的心愿就是两个儿子能继承衣钵,捍卫皇室、护卫黎民苍生。叶家大公子叶修,自幼极具军事天赋,叶将军自小便严苛教导,对他寄予厚望。可无奈老叶自小顽劣,绝对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熊孩子,不愿随父从军,对快意恩仇的江湖充满向往。叶家小公子叶秋虽然乖巧懂事,但天赋远不及哥哥,叶将军便不怎么苛求。

老叶十岁的时候,在院子里玩耍时看见一只小野猫被自家养的猎狗追逐,便挺身而出把猎狗轰跑,小野猫收到惊吓便跑走了。不一会儿一个白胡子老头从天而降,怀中抱着的正是刚刚跑走的小野猫。

老头对老叶说:我是天上的神仙,这个小东西是我养的,一不留神跑入凡间,谢谢你救了它。

老叶说:你说你是神仙我就信啊,哪有神仙还养猫玩的。

老头听了哈哈一笑,说:这是狮子的幼崽,可不是小野猫。为了感谢你,我能满足你一个愿望。

老叶满怀期待,问:真的吗?你能帮我离家出走吗?

老神仙:.......你想离家出走,你的父母兄弟一定焦急万分,这个愿望我不能帮你实现。不过我可以送你一样东西,说着老神仙左手张开伸向老叶,说:你把这个载在土里,用心照顾,他会给你一个惊喜。

老叶接过老神仙的——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一根青苗,老神仙便消失了。

老叶把他载在盆里,悉心照看,青苗却不怎么见长。一年后青苗长成了巴掌大的人形,老叶还以为是猪八戒吃的人参果,心里高兴觉得这可是好东西啊老头儿果然够意思。又过了一年,盆里仿佛快要装不下他了,老爷觉得不对劲,这好像不是人参果啊,人参果能有这么大?到了第三年,这东西居然有了婴儿般大小,一天晚上居然破土而出飞到了老叶床上,老叶吓呆了,问:你是个什么东西?

小东西说:我是精灵。

老叶左看右看,发现这小精灵只有头上晃动的呆毛像之前老神仙给他的青苗,老叶就问:你是从哪来的?

小东西说:月桂精灵......月宫......周泽楷(翻译:我是月桂树的精灵,从月宫来,我叫周泽楷)。老叶看了眼软萌软萌的楷楷,捏了捏白嫩的小脸蛋,发现手感意外的好,于是像揉馒头似的揉个没完。

白天的时候楷楷可以变成巴掌大小躺在老叶的衣兜里,从此老叶身边就多了小跟班,成了老叶上学堂、习兵法、练武功的作弊利器,简直就像是哆啦A梦的神奇口袋,无所不能,而且这样软糯的一个小团子超级乖巧可爱,老叶一逗还会脸红。在老叶十五岁那年,在楷楷的帮助下,老叶成功离家出走,奔向了自己向往的江湖。俩人在江湖中无依无靠,吃了很多苦头,遇上苏家兄妹,一起练功、打造兵器,过上了相依为命的生活。后来老叶修炼得道,拿着苏沐秋为他打造的却邪在江湖闯出一片天,创立嘉世山庄,而苏沐秋却因病早逝。后来叶修被下属排挤孤身一人离开嘉世,重新拉出一只草根队伍,手持千机伞创建了兴欣山庄。有一天老叶就要上床睡觉时,发现床上躺了一个帅的让人流鼻血的年轻男人,老叶定了定神问:你是谁啊,为什么在我的床上?

男人说:我是周泽楷。

老叶对着男人的脸端详了半天,发现这简直就是小精灵长开了以后的脸,不由得老叶有一点怀疑。于是老叶就问:你怎么一下子就长这么大了?

楷楷:跟你一起.....第五年。

老叶听懂了,这是说从跟我一起的第五年就长成这样了。

老叶问:那你之前怎么不变成这样啊?

楷楷:怕吓到你。

老叶:那你现在不怕吓到我了?

楷楷:喜欢你......忍不住......在一起。这是喜欢你很久了,忍不住了想跟你表白,想跟你在一起。

老叶风中凌乱了,什么?一个精灵跟我告白了?还是男精灵?我特么......但回想跟楷楷在一起的这几年,楷楷总是不动声色的帮助自己,离家出走之后更是一路陪伴自己,要是没有感情根本不可能,老叶只好说我要考虑考虑。

于是楷楷就变成成人大小再也不变回去了,每天晚上都赖在老叶床上和他一起睡,就差要亲亲抱抱举高高了。老叶在楷楷日复一日的柔情中渐渐沦陷。

就在这时,老叶收到弟弟叶秋的来信,信中说父亲在边关遭敌军暗算重伤,望兄速回!

老叶接到信后连夜赶回家中,老叶离家这几年叶府对外声称大公子身染重病,一直在外疗养,所以京城中人情世故都是二公子叶秋在打理,在外人看来继承叶将军帅位的无疑也是叶秋。叶将军重伤昏迷,军心涣散,边境敌国虎视眈眈,老叶临危受命替父上阵坐镇边关。一手兵法出神入化,率军直逼敌国国都,敌国皇帝不得不递上降表,世世朝奉,沦为属国,老叶一战成名。在此期间楷楷无论是制定战略、还是上阵杀敌都一直陪在老叶身边,老叶内心更加确定自己已爱上楷楷,两人表明心意,决定携手一生。

班师回朝后龙颜大悦,决定为老叶加官进爵、赏赐美人无数,可老叶一一拒绝,声称自己在外养病时爱上了一直照顾自己的医女,自己已经答应要和她携手天涯,臣父现已苏醒只须疗养些日便可痊愈,臣弟也可为君分忧,望陛下放臣回归田园,与所爱之人相守一生。皇帝感念老叶与爱人情深,便赏赐黄金珠宝无数,成全了老叶。其实老叶心里也明白,自己一旦入军为将,叶家父子三人势力将过于强大,容易引起皇帝与百官猜忌,不如就此放手以保叶家日后平安。叶老将军心知老叶心中所想,便没有阻拦,放老叶走了。

周叶二人此去并没有回兴欣,而是去信把庄主之位传给苏沐橙,便找一处世外桃源去隐居了。

过了不知多少年,老叶发现楷楷也有了白发,就问:你们精灵也会老吗?

楷楷说:会的。

又过了不知多少年,两人老的都要走不动了,当初给老叶青苗的那白胡子老神仙骑着一直威猛的狮子从天而降。

老神仙问老叶:你还记得我吗?

老叶说:记得,谢谢你把小周送到我身边。

老神仙说: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他给你吗?

老叶说:不知道。

老神仙说:他是月桂树,而你的前世是痴恋嫦娥的吴刚,你没日没夜的被罚砍月桂,一刀一刀地砍在他身上,而他却爱上了你的痴情与坚毅,在你这世轮回时他自己放弃树身、化作一根幼苗,苦苦哀求我让我把他送到你手中。你回应了他的感情,他便自己断了仙根,决定与你在这一世生老病死、一生相依。看到你们这一世圆满,我也是做了一桩好事。说完老神仙便消失在空中。(大家猜到了吧,这老头就是月老,哈哈哈哈)

再后来,俩人几乎同时断了呼吸,手拉手离开了人世。

叶秋的儿子将两人葬入叶家祖坟,生同衾、死同椁。


是不是这次不黑不虐不雷了!我就问是不是!而且是不是还有点甜!

今天的脑洞有点长,结尾处自己都脑哭了,好喜欢周叶俩人的爱情~


还是一样,有喜欢的小伙伴告诉我一下就可以拿去写啦!

评论(5)
热度(37)

© 有一个小愿望 | Powered by LOFTER